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七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书协
“第七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与获奖作者合影
交流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12月2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书协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率团赴港参加相关活动。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韩纪文,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青年专员陈瑞纬,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监刘启业,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艺术馆馆长俞俏等以及参赛学校师生、获奖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王彦致辞表示,举办此项赛事是中国书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希望更多香港青少年走进书法,爱上书法,通过研习书法,感受中华美学风骨,传承中华文化根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在社会各界支持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香港焕发出新时代的生命力。中国书协将与香港各界携手合作,为香港青少年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推动香港书法教育蓬勃发展。

      韩纪文致辞表示,推动书法艺术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香港青少年中落地生根是举办大奖赛的意义所在。本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阵容鼎盛,全港学校和同学们参与踊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书法艺术的认同与向往。希望有更多香港学生传承书法等中华文化瑰宝,从书法艺术中感悟文化自信,希望学校和老师通过教授书法,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强国志,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讲好新时代的香港故事。

      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于2017年创办,旨在鼓励香港青少年书写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化,提高艺术修养,促进文化艺术全面发展。本届比赛是中国书协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港近270所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共收到逾4300幅学生作品。大奖赛目前已发展成为香港青少年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书法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香港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年度书法赛事。

      访问期间,中国书协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参观了香港文化设施,并与香港书家一起现场指导青少年书法创作,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