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刻字艺术的传承与发展--2023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书协
2023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与会代表走进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
召开2023年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书法工作者的使命责任,推动刻字艺术守正创新繁荣发展,2023年11月10日,“刻字艺术的传承与发展--2023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专题研讨会”暨“2023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主任毛国典,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浙江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何涤非,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艺如乐图、沈岩松、陈洪,原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安,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秘书长蔡劲松,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委员、全国部分刻字作者以及嘉兴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研讨会上,艺如乐图、沈岩松、陈洪、王志安、蔡劲松、王步强、李文宝、李书强、李贵阳、何国门、张广金、陈辉、洪顺章、汪凯、田园媛、施悦儿、戴振国、黄水跃等人围绕刻字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发展变革、艺术定位、审美形式、新材料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王彦肯定了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坚持职业操守,开放包容,共同努力,为今后专委会工作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毛国典在研讨总结时说,要推动传统书法融入现代生活,引领时代审美风尚,树立正确的创作导向,总结经验,拓展思路,取长补短,交流互鉴,让更多书家参与刻字,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刻字作品。

      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中国书协刻字与综合材料创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作委员会这一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并研究和制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会后,与会代表走进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参观当地的书法文化设施,并和当地的基层书法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