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2023新闻宣传工作研讨班在京举办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书协
中国书协2023新闻宣传工作研讨班在京举办
参会人员合影

      11月29日,中国书协2023新闻宣传工作研讨班在京开班。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协会相关处室人员以及56名学员参加。王彦主持开班式。

      张潇羽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书法界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面加强职业素养。希望各位学员从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书法事业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努力把传统书法艺术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凝聚和宣传书坛正能量不懈努力。

      研讨班坚持政治性与专业性相结合,课程设置突出理论与实践结合。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翁贺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叶俊、人民日报社费伟伟、人民日报社刘国昌、中国书协书法评论与文化传播委员会张瑞田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新闻背后的大局观以及新闻写作、评论写作等专题内容为学员授课。课程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环节。

      此次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书法界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力搭建新闻宣传工作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当代书法事业守正创新、繁荣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