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踔厉奋发——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作品展暨走进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河北举行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书协
活动现场
现场人员合影
现场人员合影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走进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引导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2023年1119日,“踔厉奋发——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作品展暨走进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河北黄骅市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行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月卯,中国书协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龙开胜,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洋、吴庆东、韩戾军、提俊丰、遆高亮、马健中、施恩波,黄骅市副市长张桂云,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秀峰,黄骅市中捷文化局局长李峰,起工市政董事长张金良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张秀峰、龙开胜、刘月卯分别致辞,张桂云宣布展览开幕。

      张秀峰代表中捷产业园区管委会致欢迎辞,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书法家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直接推动社区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为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提供了新创意、新思路。希望以这次活动为起点,与各位书法家一起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更多渠道和方式,推进文化传承工作,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更多优质“接天线”的文化服务送到有地气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家门口”,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做好文化的普及与传承、深化与创新。

      龙开胜汇报了本次展览筹备的有关情况,各位委员履职尽责,精心创作的105件作品,守正创新书写新时代气象。龙开胜表示,黄骅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书法基础,在这里中国书协会员已达五十多位,是河北省书法重镇,这次展览,既呈现了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们对传统笔墨的锤炼与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是当下行书创作与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同时也是来黄骅市虚心学习和接受批评的。 

      刘月卯代表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对各位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充分施展专长,深化志愿服务,贡献智慧、服务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出更多让人民满意,让时代铭记的书法精品;三是强化行风建设,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要严格落实中国书协各项工作要求,以身作则,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书法工作者。

      本次展览作品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主题,用心用情抒写的精品力作,歌颂新成就、礼赞新时代。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将踔厉奋发、笃行进取,赓续红色血脉,心怀艺术理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创作出更多让人民满意,让时代铭记的书法精品,为中国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展览期间,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走进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书法家泼墨挥毫,在现场创作出一批接地气、动真情、有温度的作品,深受园区群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