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雄安新区容城祥达社区、顺义区临河棚改工地、通州区西集镇车屯村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1月10日赴通州区西集镇车屯村慰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0110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雄安新区祥达社区、顺义区临河棚改工地、通州西集镇车屯村举行。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孟繁禧、彭利铭,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冷万里、刘楣洪、郑轩、邢光辉、高风、高宝玉、孙广民、廖廷建、沈莉、白彬华、杨春燕、徐四海、虞晓勇、黄添喜,中国书协会员李钢、许金魁、朱河山、张鹏、柳勇、李从众, 通州书协主席王青春,书法家程辉、徐茜、刘家才、郭新友、任瑞春、崔永刚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雄安新区容城祥达社区,部分征迁群众参与活动,有秩序地领取春联和“福”字。因大雾高速封路1小时,首都书法家辗转了近4个小时才到达慰问现场。下车伊始,他们不顾车马劳顿,一来到现场就立刻挥毫泼墨、争分夺秒。不一会儿,书写现场的地面上就一片火红。“党引春风兴骏业,国扬特色展宏图”“千祥盛世千秋业,一带繁花一路春”“春联雅意传千载,福字深情进万家”,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书法家笔下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帅意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使得每一张“福”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首都味儿、中国味儿。彭利铭、郭孟祥、冷万里还来到雄安新区祥达嘉园入户,给第一批拆迁群众代表送春联和“福”字。这正是首都书法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更是实现时代担当、推进文化惠民的生动实践。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为雄安新区第一批拆迁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推进“雄安一家亲”的主题活动。

    在顺义区临河棚改工地和通州西集镇车屯村,两个活动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烈。书法家精神抖擞、笔走龙蛇。各种书体奔腾跳跃、活力四射,展现着书法家纯熟的技艺,彰显着中国书法的无穷魅力。“福光普照全家旺,星运恒临遍地祥”“福气盈门吉祥远,星光满庭美好家”“鼠跳松枝春入户,燕衔柳叶福临门”。春联中寓意着幸福美满,“福”字中蕴含富贵康宁,无论是棚改区的建设者,还是村民都不约而同地在心仪的书法家面前排起了长队。

    3场活动书法家共为书写春联1200余副,“福”字1500余个。“两节”期间市文联、书协还将继续组织书法家开展系列慰问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