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福鼎市书协积极开展2018“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
福建省书协主席陈奋武
柯云瀚书写春联
来自公安战线的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
福鼎市实验小学、罗一鸣书法学堂组织部分师生走进桐山街道十字社区义务写春联
市民被春联吸引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20多场“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书法惠民活动,书法家们及学生500多人分别在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10000多幅,丰富了广大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节日气氛。

    2月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举行。

    26日,福鼎市实验小学、罗一鸣书法学堂组织部分师生走进桐山街道十字社区,现场为社区老百姓义写春联。

    27日,由福鼎市文联、市书协主办的春联送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走进白琳镇白岩村。书法家们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300多幅。

    28日,由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广电网络公司主办的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市广电大厦一楼举行。市书协主席罗一鸣带领着20多名小书法家到现场为广大市民送福写春联。

    29日,由福鼎市文联、山前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办、市书协承办的春联送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在山前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石亭社区举行。

     210日,由福鼎市文联、市地税局、市书家法协会主办的春联送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在市地税局营业大厅举行。

    现场只见小书法家们用楷书、隶书、行书等字体书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副副蕴含年味的春联,从孩子们的笔墨间传递到市民的手中,也传递着他们的美好祝福。
        本次“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小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写红彤彤的春联、过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形式,传播、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小朋友们在学习书法艺术上取得的成绩和风采。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使我们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