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出席活动的领导、书家
苏士澍、解晓勇、刘金凯、郑晓华等领导向黄湾社区劳动模范、党员代表赠送春联、“福”字
苏士澍主席讲话
书家书写“福”字、春联
书家书写“福”字、春联
书家书写“福”字、春联

    201823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联合主办,河北省文联、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书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雄安新区”在黄湾村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书家代表于恩东、李志强、刘宗超以及河北省书家代表、黄湾村村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苏士澍在讲话中说:在2018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国书协组织书法家来到黄湾村开展下基层文化慰问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通知》部署的具体实践。黄湾村地处雄安新区, 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在新农村新社区建设过程中黄湾村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民生活欣欣向荣,这些都是书法工作者学习、汲取养料的一次好机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黄湾村人民勤劳朴实的品格,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来回报父老乡亲。

    解晓勇指出:这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书法家们亲自来到雄安为百姓送福,一方面代表了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对雄安人民美好生活的希冀,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国家雄安战略的关注和支持。像这样到人民中来、能引起人民的美感愉悦的文艺活动,我们一定要多搞、搞好,切实让基层人民体味到真正的文化大餐。

    随后,苏士澍、解晓勇、刘金凯、郑晓华等领导向黄湾社区劳动模范、党员代表十余人赠送春联、“福”字,并现场为村民们书写“福”字、春联,现场气氛活跃,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