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山东武城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活动启动仪式
顾亚龙代表中国书协致辞
王世农代表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向刘茂商社区捐赠扶贫款
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矫红向村民代表赠送“福”字和春联
书家为百姓写“福”字、春联
书家为百姓写“福”字、春联
书家为百姓写“福”字、春联
书家为百姓写“福”字、春联
书家为百姓写“福”字、春联
村民欣赏“福”字、春联
陈洪武向当地五保户老人赠送“福”字和慰问品
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矫红等到贫困户家里赠送“福”字、春联和慰问品
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矫红等慰问贫困户
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等慰问贫困户
村民秧歌队欢迎书家的到来

    20181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山东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志愿服务工作部、山东省书协承办的2018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刘茂商社区举行。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中国书协副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中共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武城县委书记张磊等,以及来自北京、省内的书法家,媒体人员,当地群众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政协常委、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孟鸿声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世农代表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向刘茂商社区捐赠扶贫款;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矫红向村民代表赠送“福”字和春联;矫红、顾亚龙先后代表山东省文联、中国书协致辞。矫红在讲话中汇报了山东省文联五年来的扶贫成果,同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在新形式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表现,也是广大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创作的具体行动,是山东文艺界书法惠民的大事件。

    顾亚龙在讲话中肯定了省文联第一书记在刘茂商社区的扶贫工作和成绩,他强调,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仪式结束后,书法家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于恩东、吴震启、李志强、牛彤、方玉杰、倪进祥、吴苓、王瑞、邹方臣、吕文明、郝晓明、景彪、刘峥、胡宗江、肖龙、郭保军等现场挥毫泼墨,短短两个小时共创作了近千幅“福”字和春联书法作品,为村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期间,陈洪武、刘金凯、顾亚龙、王世农、矫红等在当地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贫困户家里,向他们赠送“福”字、春联和慰问品,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