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首都机场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书家到T3航站楼为旅客送“福”字春联
活动现场

    2018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囯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国民航工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春联、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首都机场。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平飞,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以及罗美富、张杰、张铜彦、张继、白景峰、丁嘉耕、杨中良、封开许等书法家与长年辛勤工作在“中国第一国门”第一线的广大民航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同抒写春天、凝聚力量。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后致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马正主持启动仪式。

    苏士澍在致辞中讲到:每逢新春佳节,中华儿女都会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写春联、送祝福,这已成为中华民族悠久的年俗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不仅能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还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必将引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尚。此次活动旨在以春联为载体,以活动为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送到我们每位职工群众的心坎里。中国书法家协会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一道,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抒写新时代、凝聚正能量,为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书香含雅意,春联送祝福。启动仪式后,书法家们为机场一线职工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近千副(幅)。随后,李守镇、苏士澍、王晓峰、黄丽辉、马正、郑晓华等领导和书法家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国内、国际港澳台出口向旅客发送书法家亲自书写和统一印制的春联和“福”字近万份,把美好祝福赠送给首都机场安全运营保驾护航的国门人以及五湖四海的旅客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