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河南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沈丘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义写书家在沈丘县赵德营镇王其庙村村室外合影
活动掠影
王其庙村村室内挤满了领春联的群众
谢安钧、王猛仁向贫困户捐赠物品和“福”字

    2018125日上午,大雪纷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理事耿自礼、宋震、姜宝平、娄红卫,中国书协会员张利安、王昱、刘文勇等一行8人,河南省书协理事、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市书协秘书长李珂,市书协副主席李为等一行5人,冒着严寒和暴雪,来到沈丘县赵德营镇王其庙村,进行“河南省书协名家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沈丘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在赵德营镇王其庙村村室,一些群众冒着风雪,早已等待多时。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和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先慰问了当地的贫困户,并为他们带来了新春对联“福”字和棉衣棉被等过冬用品。由于风雪太大,这次义写春联活动只能在室内进行。在王其庙村村室,书法家们用自己手中的毛笔,书写了200多幅 “福”字和春联,摆满了村室里的每个房间。当地老百姓说,这是家里第一次贴手写的春联、“福字,这些春联在寒风中带着上级领导的温暖,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觉实在又真切。大家借着过年的喜气,对脱贫致富更加有信心。他们衷心希望和欢迎河南省书协,以及市县书协以后能继续举办这种真正的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