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获奖者作品

书法创作方向银奖·林景辉

颁奖词

博涉诸体,行草专精。

追踪唐宋,步武明清。

酣畅淋漓,点画功深。

万千气象,澎湃其心。

  林景辉勤习书法兼好诗文,两相滋养颇有心得。其态度崇尚古典,力主中和,在古今人我间善取舍,其书技法娴熟而去甜俗,气势张扬能避狂怪,横锦列绣不忘素朴,持长枪大戟未离斯文矩度,前程可期。

作品照片

 

 

获奖感言

  三幅作品之中,八尺中堂大草难度最大。小稿初成之后,以惯用长锋笔就八尺整纸,欲造遒健苍茫之气,然纸偏厚而枯涩积重,草意不达。十多遍后,皆不得要津。转以六尺拼接,始有几分模样。大草以气象沉郁、行间生发为难点,此作似可兼得一二。内容以自作七律《源流时代绍兴论坛感赋》,亦切题。横卷草书自作诗《登黄山二首》,以连绵畅达为立意,而开合跌宕、抑扬顿挫,皆欲自然推移。精选绢本底涂写意山水与文意契合,落款亦拟山水画题法,悉心经营,唯愿不着痕迹。行书条幅气息力求古雅基调,采用仿古熟绢。行气贯畅而断连离合、纵横交错,章法空间融通谐和,使之自然流落、从容闲适而层次第开。

  三幅作品历经数月、数十遍打磨,虽不能完全尽意,然当下所思,大率若此。既成墨迹,亦为心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