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获奖者作品

书法创作方向铜奖·杨科云

颁奖词

二王法脉,宋贤精神。

恬淡古雅,功力精深。

干将发硎,有作其芒。

芝兰玉树,少年老成。

  近几年一批八、九〇年代出生的书家风起云涌,成为书坛猛将,杨科云就是其中代表。他的作品以二王为基,得宋人风仪,点画精到,气息清和,能以楷、行、草三件书作获选十二届国展,可见实力超群。

作品照片

 

获奖感言

  庚子多难,神州有疫。然万物有灵,向阳而生,华夏大地,群雄协力,送走瘟神缓缓去,迎来拨云见日时……

  “疫”时不便,闭门不出,偶读诗文,临池观花,人有悲欢,月有盈缺,声有飞沉,花亦有喜怒。夕阳佳月,烈炎浓寒,调笑以欢呼,垂帘以寄梦,大则弥于宇宙,细则摄于毫厘,万物皆合乎其道,顺时应天,道法自然,书法亦当如此。凡尘多俗事,唯以书自娱,得废纸三千,拙作成叠,然不韵者众而妙者鲜也,偶有得意,则视为“暇余之作”。

  凡书者皆有梦于兰亭。暇余之作,以应兰亭(奖)之征,幸获铜奖,有“无心插柳”之喜耶!欣喜之余,更当勉励。自知书道漫漫,星河不及其一,乾坤难容其迹。由技入道,以文养艺,寂然凝虑,思接千载,方能骋无穷之路,饮不竭之源。

  习书之途,甘苦自知,瞻彼日月,悠悠吾思,法理有常,而意无常,人生有涯而艺无涯也,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形在法理之内,心存山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