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书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洛阳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来源:河南省书协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书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洛阳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开幕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6月27日,由河南省文联指导,河南省书协、洛阳市文联主办,洛阳市书协、洛阳美术馆承办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书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洛阳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洪涛,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米闹,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柴洪涛,洛阳市文联副主席陈花容,洛阳美术馆名誉馆长文柳川,洛阳美术馆馆长、洛阳市美协主席张建京,洛阳市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科科长谷清博,洛阳美术馆副馆长、洛阳市美协副主席李建杰,洛阳美术馆副馆长马悦,洛阳市书协副主席王鸿斌、张焉如、杨庆兴、刘聚森、卫钢民、张东辉、张宏图、张琛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书协副主席、洛阳市书协主席刘灿辉主持。
      此次展览共展出河南省书协理事及省优秀书家作品99件,主要内容有二十大报告的原文摘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以及各位书家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河南省书法家植根传统、守正出新的艺术追求。
      柴洪涛在致辞中希望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能够通过展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米闹在讲话中说,此次展览是河南省书法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之一,希望书法家以主题展览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依托中原文化、河洛文化,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和推动书法事业发展的动力,打造既有传统内涵、又有时代温度的精品力作,努力为繁荣发展河南省书法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