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书写时代华章”践学党的二十大新疆书法大展在乌鲁木齐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新疆书协
“书写时代华章”践学党的二十大新疆书法大展在乌鲁木齐举办
开幕式现场

      51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写时代华章”践学党的二十大新疆书法大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白志杰,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自治区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洁,新疆书协主席张鸿林,新疆美术馆副馆长刘锐,新疆书协主席团副主席张沧、刘建新、马亚飞、陈伯阳、陈黎、李长忠,新疆书协秘书长杨晓刚,新疆书协副秘书长孙涛、曲渊、李枝荣,新疆书协驻乌理事、会员以及新疆艺术学院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书法学专业等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稿630件,按照章程要求,新疆书协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严格遵守评审程序,对每一位参评者的每一件投稿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及审读,共评选出优秀奖作品25件,入展作品127件,入选作品91件。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疆乃至全国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金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历代经典诗词文赋,部分作者还以自作诗联形式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亲切关怀,书写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用翰墨讴歌伟大祖国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新发展,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变革,表达了各族人民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的决心,表达了珍惜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新疆的信心,充分表现了书法家们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