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山东省书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山东书协
山东省书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工作培训会
      为落实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会员管理工作有关要求,从源头上强化会员管理,增强会员入会观念,推进广大会员专业化发展和专业水平能力提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书法行业生态,12月9日,山东省书协通过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工作培训会。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各团体会员及所辖县市区书协负责人,以及近三年(自2019年)以来新入会的省书协会员等近600人参会。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瑞主持。
      会上,顾亚龙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好2022年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以及山东书法人才队伍建设等作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书法作品;三是推进书法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山东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山东省书协驻会副秘书长郝晓明介绍了组织开展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工作总体方案。会议强调,山东省书协全体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继往开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百倍的热情和信心,努力为山东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王庆德作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指引、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