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新疆书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新疆书协
新疆书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5日,新疆书协召开主席团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文联党组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要求,传达学习中国书协第八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和山清水秀的行业生态,开创新疆书协建设发展新局面。 

      新疆书协主席、新疆书协党支部书记张鸿林在会上要求,新疆书法界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作表率,在积极推动新疆书法事业繁荣发展上作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等品牌项目,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 

      新疆书协副主席马亚飞、张沧、刘建新、田旭军、陈伯阳、陈黎、李长忠,新疆书协秘书长杨晓刚,新疆书协副秘书长李枝荣、孙涛、曲渊分别作会议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融入到主题创作、展览展示、学术交流、行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发挥各自特长抓好各族群众书法培训教育,更加注重新疆书协全面建设,积极推进书法惠民服务,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大局中,将为人、做事、治学、从艺相统一,通过书法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好新疆声音,用真心真情把最美书法写在新疆大地上。 

      按照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9月份以来,新疆书协采取多种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94日,新疆书协发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篆刻作品网络展通知,全区近600名作者参与投稿。1026日,新疆书协组织书家创作党的二十大金句作品,迄今已推出4期主题书法作品展。116日,新疆书协组织完成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自撰文书法创作,并通过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新疆文艺网“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品”专栏进行展示和宣传。 

      新疆书协倡导开展“全区会员每人做一件书法惠民好事、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创作一幅书法精品”等活动,不断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引向深入。广大会员决心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积极践行文化自信自强要求,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新疆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