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名家书平泉·诗词颂家乡”乡村振兴专题书法创作展在平泉开幕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书协
展览开幕式
分别为书家代表和南五十家子村诗词代表颁发《收藏证书》、赠送展览《作品集》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书法作品点评交流活动现场
      10月31日,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文联、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联主办,中共平泉市委、平泉市政府承办的“名家书平泉·诗词颂家乡”专题书法创作展在平泉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中国书协顾问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月卯,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吴占良,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书协副秘书长胡湛,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傅亚成,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刘京闻,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英华,中共平泉市委副书记苗立国,中共承德市委宣传副部长丁宇超,中共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刚,承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建军,以及参展书家代表、平泉诗词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王彦主持开幕式。赵青英宣布展览开幕。
      张潇羽致辞表示,本次展览是以艺术形式对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的美好呈现,也是书法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书法和诗歌都是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独具魅力而广受欢迎的艺术形式,二者互融互通、相映生辉,体现着民族艺术精神和时代风格特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合力促进文艺深入实践、走向人民,不断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激励作用,赋予乡村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为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苗立国致辞表示,近年来,平泉市开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有成效的书法展和诗词创作大赛,掀起了“爱书法、学书法、练书法”和“写诗词、学诗词、读诗词”的热潮,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文艺创作风采。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平泉弘扬书法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机遇,希望广大书法和诗词爱好者不负重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平泉贡献文化力量。
      开幕式上,王刚为书家代表刘金凯、刘月卯、吴占良、刘京闻、胡湛颁发《收藏证书》。史知元、何英华为南五十家子村诗词代表张晶焱、高常贵、焦志平、肖建学、白树林赠送展览《作品集》。
      本次专题展的诗词作品多为南五十家子镇村民所作,内容为描绘家乡优美景色、歌颂农村美好生活,62名书家精心书写,主题突出、风格多样,具有浓厚时代特征和人文情怀。参展作者以诗词抒襟怀,以书法写情,诗书相得益彰,描述了家乡的蝶变新生和祖国的万千气象。  
      期间还进行了书法作品点评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