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文化润疆”走进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
时间:2023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书协
中国书协“文化润疆”走进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
中国书协“文化润疆”走进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

      9月29日,“中国书协‘文化润疆’走进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活动在新疆可克达拉举办。适逢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中国书协组织书法家走进兵团,深入第四师可克达拉基层一线,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建设,以书法艺术礼敬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兵团精神,送上节日祝福。 

      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第四师副政委汪祥,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及部分书法家、先模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可克达拉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李斌主持。 

      王彦在致辞中表示,在学习了解几代兵团人屯垦戍边、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发展历程后,深切感受到红色基因的脉动。兵团精神已成为引领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设边疆,繁荣边疆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新时代书家要认真学习兵团精神,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祥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国书协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润疆活动,以文艺之名,礼敬兵团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书写人民,褒奖先模,表达家国情怀和援疆情谊,展现职业操守和艺术品格,为师市推进文化润疆,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注入了强大艺术力量。可克达拉将高度重视金石墨香对城市建设的浸润作用,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 

      活动现场,书家们挥毫泼墨,为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先进典型、劳动模范代表书写“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崇德尚贤”“金色粮仓,文旅高地”等内容的作品,向劳模们致敬。 

      次活动是中国书协与新疆兵团文联联合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开展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