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李屹书记与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座谈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书协
李屹书记与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座谈
李屹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主任颁证仪式
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主任颁证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4月1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参加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主任颁证仪式并与主席团成员座谈。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毛国典、叶培贵、代跃、刘月卯、张继、张建会、张胜伟、顾亚龙、鄢福初、潘善助参加座谈。
      李屹书记充分肯定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思想引领上的先行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加强调查研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强大的精神力量;二是要做专业发展上的领头雁,既要发挥专委会主任作用,坚守艺术理想,攀登艺术高峰,也要加强专业领域的学术建设,深入总结协会近年来组织引导主题创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创作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书法家深入生活、书写时代、书写人民、植根传统、守正出新,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三是要做行业行风建设上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行业建设、学术研究、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专长、贡献智慧,带头遵守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行业生态,引导书法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艺文兼备、人书合一。
      主席团成员一致表示,将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把思想政治学习、专业艺术发展、行业建设引领统一起来,切实推动专委会建设和协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努力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