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书法名家王创业先生逝世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书法名家王创业先生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分会筹备组组长、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副主席王创业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26日在兰州逝世,享年90岁。

    王创业先生祖籍山西永济,1932年3月出生,1949年5月参军,后转业到地方宣传文化部门工作。在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分会筹备组组长期间,积极倡导、组织甘肃省内及省际书法作品展,筹备成立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分会,为推动甘肃书法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创业先生擅长隶书、楷书、章草,书法作品曾参加首届全国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第二届全国书法作品展等展览等。作品收入《当代中国书法作品集》《中国佛教墨迹选》《中国现代书法选》《国际书法展览作品精选》等。

    王创业先生的逝世,是甘肃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