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文联帮扶甘肃陇南武都区书法支教活动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启动仪式.jpg
教学现场.jpg
教学现场.jpg
教学现场.jpg
支教队员与学生合影.jpg

    20211251212日,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赴甘肃武都帮扶支教活动在陇南市武都区开班。本次对口支教学校为武都区实验中学、两水中学、八一中学及东江中心小学。

    经四川省书协推荐,中国书协研究决定,选派西南民族大学教师王书峰,四川师范大学教师高运刚至武都支教。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作支教前部署。

    自接到任务,王书峰与高运刚细致了解三所高中及一所小学的师资情况、教学情况以及甘肃的高考准备情况,设置科学合理的帮扶计划,并根据甘肃省高考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五体兼备的学习方法,努力做到求真务实、严谨实干。

    王书峰在武都实验中学、两水中学、八一中学做了《关于书法高考的意义与准备——兼及对未来方向的展望》的讲座,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对高考策略、临创关系、书法专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系统讲解与分析。高运刚根据自身求学经历、学书经验,对如何进行书法备考进行了细致指导。通过授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书法的优势,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两位支教教师还将当地书法老师的帮扶工作也纳入工作重点,鼓励他们开拓眼界、完善教学、提高自身、勇于担当,并鼓励他们进一步深造,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本次支教活动中,培训帮扶武都实验中学高二书法生20人、高一12人;两水中学高二书法生20人;八一中学高二书法生30人:三所高中共计82名书法生。同时,对武都区东江中心小学书法社团的184名同学,进行了示范指导。

    此外,王书峰与高运刚自愿向武都区教育局捐赠书法作品10余件,为三所中学捐赠书法作品共计20余件,为陇南美术馆捐赠了书法作品10余件,为张坝古村捐赠了20余件书法作品。

    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在本次帮扶支教活动中,中国书协的十六字方针也传达给了四所学校的书法教师。为中小学生指明书法学习方向,坚定学习信心;为书法教师拓宽眼界,提升自身修养;为武都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鼓励同学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本次支教活动切实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