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当代书法名家王云先生逝世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王云先生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三届理事,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第二届主席、三届名誉主席,青海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王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4日10时20分在西宁去世,享年75岁。

    王云,字峻青,号源上人, 1945年生于青海省西宁市。书法篆刻作品曾入选第一、二、四、七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一、二、三、四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参展中日、中新、中韩书法交流展,首届和二届国际书法邀请展等国内外大型展览。1995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获第二、三、四、五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2012年获“青海省有突出贡献老文艺家”荣誉称号,2014年获青海书法艺术突出贡献奖。出版有《王云书法选》、《王云书法篆刻集》、《中国国画家王云》等。

    王云先生在书法、篆刻创作方面有深厚造诣,对当代青海书法、篆刻教育及学术和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王云先生的逝世,是青海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