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启动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仪式在南京黄龙岘举行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仪式在南京黄龙岘举行
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启动
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徐工集团举行
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启动
2020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江宁
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徐工集团举行
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徐工集团举行

    近日,江苏省书协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关于“两节”期间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的通知精神,先后走进徐工集团、南京江宁街道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黄龙岘、铁路南京南站开展相关活动。

     

    2019年1223日,由江苏省书协、徐工集团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徐工集团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海,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等;徐州当地书法家代表祝培良、袁祖辉、蒋振华、王国宇、陈晖、沈鹏、臧海洋、翁达十、陈伯舸、李瑞云、王玉泉、阎增、李敬等参加了活动。

    孙晓云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徐州是全国重工业基地之一,从苏北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到淮海经济圈的新增长极,一直勇立潮头,在国家经济建设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中发挥重要作用,徐工集团在其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和送春联、写福字的形式,以中国书法最特有的文化温度来慰问辛劳一年的职工们,让大家感受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这也是我们迎春惠民的第一场活动,希望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徐工集团的朋友们,用我们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来赞扬世界领先的民族工业。

    开幕式后,江苏省书协和徐州市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迎新开笔,为徐工集团的职工们创作春联、福字,用笔墨的形式为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期间,江苏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和徐州市书协书法家在王建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之路”学习调研,在徐工集团参观大国重器,感受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2020年110日,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暨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仪式在南京江宁街道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黄龙岘举行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联主席张思明,省书协老艺术家邵希平,江苏省书协副主席仇高驰、刘灿铭、谢少承、金丹、常汉平,江苏公安书协主席陈玉峰,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以及省、市、区书协理事、会员代表、新闻媒体界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孙晓云在致辞中说,黄龙岘正在成为一块书法艺术的热土。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的建成,展示了江宁区对书法事业的高度热情和支持,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导向的充分体现,将对推动地区文化事业长足进步、培养基层书法人才、提升书法普及教育水平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江苏省书协也将加强与乡村文化合作,开展更多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将书法学习体验馆锻造成一块闪亮的书法品牌。广大书法工作者要担负起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用笔墨展示中国风采、彰显中国力量,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我们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省市区的30余名书法家现场磨墨挥毫、迎新开笔,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和春联,为寒冬注入温暖的底色,传递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书法家们书写了千余幅“福”字和春联,赠送给了当地村民和现场观众,让广大人民群众既近距离品味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又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2020年110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启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吴向东,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钧,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南京铁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铁路南京地区书协主席严国强,铁路南京站党委书记王向军,江苏省书协顾问王继安,省书协副主席李啸、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金丹、常汉平,江苏省书协老艺术家代表邵希平、端木丽生、苏金海等,以及各主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150多位在宁书法家和新闻媒体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还向铁路劳模、职工代表赠送福字。

     

    本次活动全省联动,在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徐州市、淮安市、盐城市、连云港市、宿迁市、宜兴市等市区县的高铁站、火车站,开设了13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各组织了几十位书法家现场为过往旅客写福送福。“情满旅途 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举办三年来,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已经成为江苏书法文艺惠民的重点活动和深受广大旅客市民喜爱的新年文化品牌今年,江苏省书协专门设计印制了3万张福字专用书写纸,分放到各个分会场。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全省书法家们挥就上万个“福”字,赠送给了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通过铁路线这条钢铁长龙让江苏书法家们的祝福在全国各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