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关于举办“西部书界学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通知

    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书法家协会: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从20125月起至201711月,历时六年,圆满完成三期共15个班的培训工作(每期包括行草班、楷书班、理论班、篆书篆刻班、隶书班五个专业)。研修班以“溯本正源、回归经典,学术兼修、德艺并进”为教学理念,共培训来自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0余名学员,教学成果显著,社会反响良好,得到西部地区及广大书法工作者的认可。为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书法工作者的综合水平,经中国书协研究决定,拟于201910月举办“西部书界学员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范围

     1、历届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的学员均可申报。

     2、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男女不限,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3、招收学员60名。

    二、申报方式

    1、由各省、市、自治区书协推荐610名候选人,新疆建设兵团可推荐34名候选人;

    2、曾在原“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授过课的专家可推荐12名候选人;

    3、历届学员可自由申报。

    以上请选择一种申报方式,勿重复申报。

    三、申报材料要求

    1、各书体班的学员,需寄送以下相关申报材料:自选书写内容或自作诗文的书法作品一幅,尺幅不超六尺整纸,竖式。或篆刻作品印屏一幅,印蜕不少于8方,边款不少于两方,印屏统一为四尺对开竖式。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书体不限。

    2、理论班的学员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书学论文一篇,文章格式严谨,符合学术规范,用A4纸打印;同时附书法作品一幅,内容自选,尺幅六尺以内。

    3、申报截止时间:201978日。申报表纸质档填好后,随作品一起寄出。(申报表见附件)。

    4、所有申报材料一次性寄出,并在包裹外包装上注明“西部书界学员高研班”字样。活动收件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张国朝老师收,电话:67767931,手机:13520786878

    活动联系人:中国书法家协会大型活动部胡天正 010-59759591.

    由中国书协组织专家对申报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核,择优录取六十名学员。

    四、教学安排

    1、学习时间:一年。201910月至202010月。

    2、面授时间:1个月,2019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面授地点: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五、其他事项

    1、结业时由中国书协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2、研修班结业时共选拔5-6名优秀学员,赴日本考察一周。

    3、报名者必须能保证学习时间,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4、学习期间,学员除自己解决往返路费外,其他有关费用(如食宿费、学费、学习材料费、考察费等)由河南省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资助。

    注: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

     

    附件:西部书界学员高级研修班申报表.docx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9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