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守望岭南——张桂光书法作品展”在扬州、无锡开幕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为展览启幕
张桂光答谢致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专题讲座

    2019426日、29日,由江苏省书协、广东省书协主办的 “守望岭南——张桂光书法作品展”分别在扬州、无锡隆重开幕。两地展览共展出作品140幅,汇集了张桂光先生历年的临摹创作、包括自书诗文的作品,展示了张桂光守望岭南与向江苏同道请教的情怀。也是在全国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为促进江苏、广东两地书法艺术交流,增进两省书协友谊的具体实践。

    张桂光是广东和岭南书坛的代表人物,是著名的学者型书法家,数十年来坚持以古求新,抒写心源,坚持守正创新,独立不移,他的书法碑帖兼容,各体兼工,尤以金文、行草、小楷见长,而且在汉字学、古文字研究领域颇有建树。

    中国书协顾问、广东省书协名誉主席陈永正,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孙晓云,广州军区原副参谋长、少将孔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麦淑萍,中国书协理事、广东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副主席李远东,广东省书协副秘书长李菲鸿,以及扬州市、无锡市有关负责人,书法界、媒体界人士现场观看了展览。展览后,张桂光还在无锡文化馆作了《文字与书法》专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