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王新民先生“古韵春风”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与省书协机关同志合影
王新民先生致答谢辞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2019429日下午,由黑龙江省书协主办,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黑龙江分院等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王新民先生古韵春风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关东古巷开幕。

    展览形式多样、风格各异,集中展现了89岁的王新民先生多年的书法创作积累。王新民先生的书法作品收放有度、清雅劲健,点划撇捺间,无不透露出一种清峻而饱满、沉稳却又毫无拘泥的美感,就像他的人一样:和风细雨、稳健不阿。展览共展出王新民先生创作的精品力作50余件。

    王新民是黑龙江省书协老年书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是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筹建组织创始人之一。1979年参与组织创办黑龙江省书法篆刻研究会;1981年参与创办组建黑龙江省业余书法学院;1982年组织创办《北方书苑》书法专业刊物,并任主编。多年来,王新民致力于书法艺术的组织、创作工作,为整合书法资源,培训书法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1年王新民在中国书协成立三十周年表彰活动中被授予荣誉奖。

    黑龙江省书协副主席栾继生,黑龙江省书协原顾问黄秋实、张天民,哈尔滨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高弟,黑龙江省书法活动中心副主任王晓凤,哈尔滨市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钟福祥,哈尔滨市孔子学会名誉会长邹云方,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黑龙江分院院长文德升,以及黑龙江省书协机关主要负责人,省、市书法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