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四川省书协2019年“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兴盛社区(罗坝老街)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我们的中国梦、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兴盛社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年快乐,送福到家”,113日,四川省书协2019年“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眉山市洪雅县,近30名知名书法家来到该县槽渔滩镇兴盛社区(罗坝老街),现场泼墨书写“福”、送“春联”,将饱含党的温暖和书家深情的春联与“福”字递送到老百姓手中,向社区的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四川省书协顾问徐德松,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副主席钟显金,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协副主席林峤,四川省书协副主席王家葵、王道义,中国书协会员冷柏青、王书峰、孙培严、周于明、刘宁宇、杨帆、齐建霞、刘舒、代明道、杨燕刚、何江流、张雁、邓长春,省书协理事赵立以及眉山市书法家杨江帆、肖继业、王健、徐晓洪、余涛、王亮、王德跃李金鹏、闵格洪、唐浩平等共30余人现场书写了近2000幅春联和“福”字,送给当地前来赶场的老百姓,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温暖,受到热烈欢迎。

    当日,参加书写活动的书法家们天不亮就从成都出发,克服严冬天气,驱车160余公里,来到槽渔滩镇兴盛社区(罗坝老街)。

    在该场镇社区老街上,人如潮涌。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字体多样、墨宝飘香、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映红了整个现场。村民们围在书法家身边,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或请书法家为自己专门书写一副。“听说书法家们来给我们免费写春联,我就老早带孙子赶过来了,这不,已经拿到2副春联和2个‘福’字了。”一位年轻的奶奶在现场高兴地说。

    选好春联内容后,村民们纷纷围在桌旁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现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村民们争相领走春联,感受浓浓年味。

    此次活动得到了洪雅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并参与到书写队伍中,与全体书法家一道,将浓浓的祝福注入到笔端,递送到老百姓手中,为百姓们送上了新春的良好祝愿,在现场掀起热潮。

    戴跃表示,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书协组织了一大批书法家和创作骨干来到四川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兴盛社区(罗坝老街),深入基层、来到人民群众身边,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为大家书写春联、献上新春的祝福。该项活动是四川省书协每年在新春佳节前夕都要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接地气的活动,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十八大、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的具体实践。他表示,作为艺术工作者,一定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深入生活中汲取营养,用手中的笔墨为人民书写,为时代讴歌,为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献上艺术家们的深深祝福。(四川省书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