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著名学者、书法理论家姜澄清先生逝世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著名学者、书法理论家姜澄清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124日下午16时逝世于贵州省人民医院,享年84岁。

    姜澄清先生于1935513生于云南昭通,生前为贵州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书画理论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书协第一、二届学术委员、贵州大学图书馆馆长、云南省文史馆名誉馆员、鲁迅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等职;曾应世界儒学研究促进会邀请赴香港讲学并被特聘为该会永久名誉会长,是著名文化学者、散文家、书画理论家。

    姜澄清先生出版的著作有《古文笔法》《易经与中国艺术精神》《中国绘画艺术精神体系》《书法文化丛谈》《中国书法思想史》 《中国艺术生态论纲》 《中国色彩论》 《中国人的色彩观》 《文人·文化·文人画》《清谈录》《清谈续录》《姜澄清散文选》等十余种,以及书画作品集多部。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多次书画展览。在国家图书馆等学术机构做过多次学术讲座,得到业界好评。

    姜澄清先生在书法理论、书法教育、艺术理论领域成就卓著,在全国书法界、艺术理论界有重要影响。姜澄清先生的逝世,是贵州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也是我国书法界的重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