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艺苑今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结项成果汇报展暨座谈会”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领导、嘉宾与部分学员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项目结项座谈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2018年8月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艺苑今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结项成果汇报展暨座谈会”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拉开帷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代理副秘书长吴占良(挂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处副处长郭涛等,以及来自西部各地区的学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作品,并合影留念。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协议书》规定,在展览开展之前,特邀专家刘洪彪、李刚田、王学岭、朱培尔、张建才从50名培训学员100件作品中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作为项目结项材料之一,呈交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以供管理中心根据作品质量,进行公益性收藏。

    观展后,项目结项座谈会在中国文联八层会议室举行。李刚田主持会议。陈洪武、李兴成、刘洪彪、郑晓华、朱培尔、王学岭、张建才等专家对项目实施的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此次项目实施非常科学、全面,师资结构合理。培训成果显著,对于提高地方创作,特别是西部创作水平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大家还对张海主席的敬业精神、对书法事业的热爱、对人才和人才培养事业的热爱,表达了敬佩之情。

    在京有关方面专家杨军、王伟、梅跃辉、吴国宝、薛帅杰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项目主持人张海主席给学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听取专家建议,认真践行书法实际;二是制定目标、计划,努力攀登书法高峰;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虽然项目即将结束,但书法事业不会结项,我们要以此为起点,积累成绩和经验,共同努力,把项目推向社会,把经验推向社会,共同把书法事业做的更好、更强。

    来自基层不同工作岗位的学员代表李青刚、马静、吴广、马小杰、耿泽峰等,分别表达了他们向张海先生的付出和项目培训实施单位、教学团队及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能参加此次高水准的书法集中培训受益良多。今后将继续做好基层书法的文化传播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西部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