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当代书法名家魏哲先生逝世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四、五、六届理事、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届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辽宁省书法家协会顾问魏哲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57184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8岁。

    魏哲先生笔名老铁,别署铁马研斋,荷砚斋。祖籍辽宁营口盖县(今盖州市),1950年生于哈尔滨市。书法作品入选大型国家级展览数十次,获第六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首届全国扇面书法展“一等奖”。多次担任中国书协主办的国家级展览评委。1996年获辽宁省委、省政府“优秀专家”称号,1999年被辽宁省委宣传部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2000年被中国书协评为“德艺双馨”书法家。出版有《五体书法临摹示范•草书张瑞图》《当代书法名家魏哲》《魏哲速写集》《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集•魏哲卷》。

    魏哲先生在书法创作和书法理论研究方面有深厚造诣,对当代书学和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魏哲先生的逝世,是辽宁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也是中国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