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顺义区焦庄户村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顺义区焦庄户村开幕式
刘洪彪副主席致辞
书家为百姓书写春联“福”字
村民等候书家的春联“福”字
书家为百姓书写春联“福”字
陈洪武书记、刘洪彪副主席慰问老党员

    2018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北京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艺工作者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顺义区焦庄户村举办。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中国书协理事宗家顺、张杰、张建才、田伯平、杨广馨、龙开胜、彭利铭,中国书协会员郭孟祥、贾文龙、张建军、康宝辉、张艳军、马龙,民间文艺家孙二林、郑蝴蝶、白秀娥、杨钺、王宝桂、李琳、刘儒、厚贵银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主持。

    刘洪彪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书协组织书法家来到焦庄户村,以学习教育实践和书法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更多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焦庄户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焦庄户人民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涌现出一批英雄人物和革命事迹,这是我们书法工作者学习汲取创作养料的源泉和榜样,我们书法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焦庄户人民的优良品格和英勇事迹,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的书法作品来回报我们的父老乡亲。

    书法家现场挥毫写下“九州跨入新时代,万众欢呼大作为”“大业千秋同奋进,神州万里共繁荣,又有“鸡踏霜桥留竹叶,犬行雪地绽梅花”“犬吠鸡鸣春灿灿,莺歌燕舞日瞳瞳”等一副副对联,和一个个大红的福字,现场报以热烈掌声……民间艺术家们也现场展示技艺,将富有吉祥寓意的窗花、剪纸、糖人和手链等送给大家,让大家感受到民间文艺的乐趣和老北京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书法家共创作春联600余副,“福”字800多个,送出民间艺术品600余件,将节日的喜庆和新年的祝福提前带到村民身边。活动期间,陈洪武、刘洪彪以及北京市文联相关领导,还专门看望慰问了焦庄户村党员模范代表,向他们赠送“福”字、春联和慰问品,表达了新春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