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喜迎党的十九大”——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新文艺群体书法家赴河北雄安、正定等地基层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采风启动合影
刘金凯副主席作动员讲话
采风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塔元庄村委会办公楼前
看望老党员陈德忠并听取革命经历
采风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为当地群众和文化馆创作书法长卷
中国书协新文艺群体书法家座谈会
中国书协新文艺群体书法家采风活动总结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联络团结新文艺群体文艺工作者,以优异成绩、饱满热情感受时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1-15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自由职业书法家工作部承办的“中国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书法家基层采风服务团走进河北”采风活动在河北雄安、正定等地基层一线举行。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带队,周祥林、黄君、李强、张智重、傅德锋、杜延平、俞丰、姚强、赵冠军、严亚军、王曦、黄品功、陈显伦、黄显霖、周万里、黄祖礼等18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中青年书法骨干力量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风活动期间,服务团的书法家们分别走进雄安新区、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莲池书院、阜平县骆驼湾村、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央旧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学习过的正定县塔元庄等地,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充分体验感受了河北燕赵大地的红色精神文化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民生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书法家们每到一处表现出极大热情,以崇敬的心情在切身感受祖国灿烂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文物古迹的同时,重温了燕赵儿女英勇顽强抗击侵略者的革命史迹;在西柏坡期间,采风团的党代表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真切地感受党旗下的威严庄重和庄严使命。与此同时,书法家们还走进乡村、社区街道和老党员家中为当地人民群众创作诗词书法作品,并与当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就祖国的日新月异、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书法艺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乡村基层书法艺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供经验和思想智慧,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时代要求。

    采风活动中,中国书协还组织召开了新文艺群体书法家座谈会,就新时期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新文艺群体书法家的社会责任、时代担当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各位书法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文艺群体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子,现在愈来愈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面对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新文艺群体的期望和要求,更应该以昂扬的精神、全新的面貌,用优异的书法艺术精品表现时代,奉献人民群众,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