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上海书法名家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在沪举行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相约七夕,甜爱一生”——上海书法名家为新人书写结婚纪念证书
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创作书法作品
上海书协潘善助秘书长谈书法家书写结婚证书的现实意义
上海书坛名家为新人书写结婚纪念证书
上海书坛名家为新人书写结婚纪念证书
上海书坛名家为新人书写结婚纪念证书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虹口区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虹口区文化局承办的“相约七夕,甜爱一生”——上海书法名家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于2017828日(农历丁酉七月初七)上午在海派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以“文艺要服务人民”为导向,旨在通过这样一场将艺术融入生活的文化惠民活动,让传统文化植入血液。七夕本身蕴含了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美好寓意,这对新人而言,收获的不仅是一份结婚纪念证书,还有文化的浸润。

    仪式上,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致辞,上海书协潘善助秘书长谈书法家书写结婚证书的现实意义,上海民协秘书长刘祎呐谈结婚证书的演变。为营造更加富于文化气息的庆典氛围,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还专门为活动创作《七夕赋》,并由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进行书法创作。

    仪式后,来自上海书坛的小楷名家刘小晴、戴小京、黄仲达、杨耀杨,以及上海市中青年名家赵伟平、陆维中、张正宜、余军等为新人们现场书写证书。“喜今日嘉礼初成,良缘遂缔。诗咏关雎,雅歌麟趾。瑞叶五世其昌,祥开二南之化。同心同德,宜室宜家。相敬如宾,永偕鱼水之欢。互助精诚,共盟鸳鸯之誓。此证。”书法字里行间无不饱含着艺术家对于艺术和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以及对新人的美好祝愿。

    书法原本是文人日常书写的手段,随着其实用功能的弱化,书法逐渐成为了纯粹的艺术品。本次活动的举办,再次凸显了书法的实用与艺术相结合的特性,也进一步拓宽了书法艺术服务人民的渠道和手段,使书法重新回归百姓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