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在郑州举办第三十期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开班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作讲座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研讨班总结会上学员代表发言

    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及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书协于201782日至4日在郑州举办第三十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中共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副主席许雄志、张建才等出席培训活动。240余名来自河南各地的中国书协会员参加了培训。曹建明作动员讲话,王守国致欢迎辞。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一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的讲座;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作了《当代书法人的使命》讲座;中国书协顾问、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言恭达作了《守护文化灵魂,回归艺术本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的思考》讲座;中国书协顾问、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申万胜作了《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讲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启功》,通过影片,感受、学习老一辈艺术家德艺双馨的品格和自强奉献的精神。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专家讲座和学习心得进行了认真热烈的交流。学员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晰了我国文艺方针政策,了解了书法艺术的时代审美取向和书法家所要承担的时代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做到:第一,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生活的新常态;第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始终坚持书法艺术为人民服务,为大局服务;第三,提高自身文化艺术修养,多读书,认真研习国学精粹,以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为书法创作方向,创作更多书法精品;第四,重德尚艺,以德为先,敢于担当,学习古今书法大家德艺双馨的优秀品格,为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