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汲古·祝竹书画印品鉴暨学术讲座”在荣宝斋书法馆举办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汲古·祝竹书画印品鉴暨学术讲座”在荣宝斋书法馆举行
祝竹先生作《吴让之的印学贡献和印史地位》学术讲座
参展艺术家们进行学术交流
祝竹先生
祝竹先生作品
祝竹先生作品

    2017729,“汲古·祝竹书画印品鉴暨学术讲座”在荣宝斋书法馆举行。活动展出祝竹先生书法、篆刻、绘画精品七十余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副主任王雪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理论部主任冯宝麟,中国国家画院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魏广君,西泠印社社员洪亮,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蒋志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邱才桢,国务院参事室《中华书画家》编辑部主任顾工,西泠印社社员唐吟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杨晓辉,“书艺公社”网站总编辑李阳,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学术部主任夏俊等到场参观发言,前来参观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书画篆刻爱好者。展览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展出作品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与一致肯定。

    下午,祝竹《吴让之的印学贡献和印史地位》学术讲座开讲,学术座谈会随后举行。座谈会上,大家以展览作品为出发点,共同探讨了祝竹先生及其优秀艺术作品的品质,并就书画印之间的关系、与社会人生的互动等学术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学术座谈会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华书画家》编辑部主任顾工主持,荣宝斋书法馆经理宋涛介绍活动的相关情况。最后,祝竹先生也就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深刻而精彩的学术观点。

    品鉴活动将持续至8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