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当代篆书优秀作品展
暨中国书协第七届篆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州铜仁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出席“中国当代篆书优秀作品展”领导、嘉宾和书家
中国书协第七届篆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书协第七届篆书委员会委员会议交流
中国当代篆书优秀作品展现场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主办,铜仁市文联、铜仁市书法家协会承办,贵州傩文化博物馆协办的“中国当代篆书优秀作品展”于2017710日在贵州铜仁傩文化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铜仁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晏主持,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书委员会主任包俊宜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宣布开展。

    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优秀篆书名家书法佳作97幅。内容包括从甲骨到金文大篆、小篆及周秦六国文字的各种书体,充分展现了当代篆书艺术在学术上的多途径探索和创作,以及立足传统、多元融合和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是篆书创作近年来高规格高水准的一次成果展示。展览得到了书法界和广大观众的认可。参展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在参观展览的同时相互交流,讨论今后如何更好的继承传统,提高艺术观赏力,多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同时鼓励书法爱好者在古文字上多下功夫,挖掘篆书的精髓,创作出有创新思维的精品佳作。

    当日召开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篆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苏士澍主席出席并讲话。包俊宜主任作总结讲话。高庆春副主任介绍了今明两年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许雄志副主任介绍了第三届全国篆书展筹备和申办事宜,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冯克坚介绍该馆与篆书委员会的合作设想。会议由戴文秘书长主持。委员们纷纷发言、共商本届篆书委员会繁荣发展大计。中国书协第七届篆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贵州省书协驻会副主席杨昌刚及省内部分地市书法工作者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