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与中国美协在重庆市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观看学习《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录像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研讨班小结会
学员代表发言

    201758日至11日,重庆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重庆市隆重开班。此次研讨班旨在引导广大书法家、美术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庆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庞茂琨,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以及在渝的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会员2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主持。

        夏潮首先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的辅导报告;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导读,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作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努力推动重庆文艺繁荣发展》的报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作了《雕塑人生》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共同观看了向德艺双馨的老前辈学习《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录像,深刻感受老一辈艺术家崇高的道德追求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专家的讲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员胡正好、罗小松、朱孝廉、崔毅分别代表各班在总结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明确了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在今后的文艺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吃透吃准、活学活用,自觉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去,坚持立民心、树艺品,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为祖国的文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