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山揽胜”沈鹏先生暨精英班同门书法精品展开展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
“江山揽胜”沈鹏先生暨精英班同门书法精品展开幕式
领导嘉宾参观作品展
参展作者与领导、嘉宾合影
主办方向精英班赠送书法邮册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520日上午,“江山揽胜”沈鹏先生暨精英班同门书法精品展在江阴天华文化中心展览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江阴市领导蔡叶明、孙小虎、程政、张韶峰、许晨参加开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主持开幕仪式。

    江阴市市长蔡叶明致辞并宣布书法精品展开幕。他说,今年,恰逢徐霞客诞辰430周年,沈鹏先生携精英班同门以“江山揽胜”为主题,创作了100余幅书法精品在江阴举办大型展览,充分体现了沈鹏先生对家乡的深厚感情,蕴含了他强烈的乡梓情愫和浓厚的人文精神。此次书法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讴歌时代精神风貌,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以书法艺术展示崭新生活内容和时代精神的一次艺术活动。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大力弘扬“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埋头实干,主动作为,为江阴当好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展汇集了100余幅书法精品,包括以“咏江阴”为主题的沈鹏书法精英班同门书写的历代名人诗词精品、沈鹏先生捐赠南菁中学部分作品以及沈鹏书法23条屏《徐霞客歌》。其中,《徐霞客歌》是沈鹏先生为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特意创作的。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市民群众一起参观了展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书法精品展形式丰富,风格多样,或豪迈奔放,或细腻精致,或端庄稳重,既展现了精英班学员深厚的传统功底,也展现了不同的个性,是一次高水平的展览。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沈鹏书法精英班学术助导周祥林表示,精英班学员在沈鹏先生的悉心指导下,书法水平有了长足进步,这次学员展出的作品体现了大家别具一格的创作风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沈鹏书法精英班学员朱培尔认为,书法展体现了沈鹏先生强烈的家乡情怀,沈老的艺术创作和为人处世都非常值得学习。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6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