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文以载道—中国书协首届国学高研班自作诗文书法展”在昆山开幕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文以载道——中国书协首届国学高研班自作诗文书法展”开幕式
“文以载道——中国书协首届国学高研班自作诗文书法展”参展作者
吴庆东作书法讲座
展厅现场

    20175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研究部、中华书画家杂志社主办,昆山市文联、长江文化产业集团、昆山市欲善楼书院承办的文以载道——中国书协首届国学高研班自作诗文书法展在江苏昆山开幕。展览共展出首届44位国学班学员的自作诗文书法作品。

    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王伟林,中国书法院研究员乐泉,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玉连,昆山市文联主席栾根玉,苏州市书协艺指委副主任陆家衡,昆山市书协主席俞建良,昆山市文联副主席黄劲松、王金春、居永良等出席了开幕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参展作者吴庆东、顾工、程度、郝军、肖慧、朱志刚、欧阳荷庚、高昂、徐全球、王军领、陈亮、袁文甲等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

    仪式后,与会书家与12位参展作者在展厅一角进行书法交流,并合作临写王羲之《兰亭序》。吴庆东作《书法学习与审美追求》讲座。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艺术学院举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学员都是经过严格遴选的近年来在兰亭奖、全国展等大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书家。每年,中国书协都会为国学班学员制定三年培养计划,要求学员能够广泛深入阅读国学经典,撰写读书笔记;学习诗词格律,尝试自作诗文;最后撰写一篇理论文章,结集出版。本次展出的自作诗文作品展即是对首届国学班学员学习成果的重新检验,体现了学员们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