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刻字艺术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建漳州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
第七届中国书协刻字硬笔委员会刻字艺术部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2017全国现代刻字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
2017全国现代刻字名家作品邀请展展厅
大美集美——全国首届中青年刻字名家作品提名展开幕式
大美集美——全国首届中青年刻字名家作品提名展展厅

    2017311日,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刻字艺术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刻字硬笔委员会主任宋华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安、李胜洪,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刻字艺术部秘书长沈岩松,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刻字艺术部委员于宁、王步强、孙璘、李文宝、汪德龙、张广金、陈辉、陈洪、胡金来、钟显金、洪顺章、崔宝堂、窦维春、蔡劲松、熊洁英出席了工作会议,会议还特邀八个省份列席代表参加,沈岩松主持会议。

    会上,李胜洪介绍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专业委员会组成情况,与会代表各自汇报了所属团体单位2016刻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17年刻字工作计划与安排,并就“刻字艺术的普及与提高”“未来刻字艺术发展的走向”等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志安对我国现代刻字艺术二十六年来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明确提出了刻字艺术部2017年度的工作,要在以围绕2018年全国刻字展为工作重点,在自查自纠中克服和解决当前创作中的不足,以求得深入发展,并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在下一届刻字展览具有更加鲜明的刻字属性——抒情的刻写方式,独特的艺术语言,崭新的艺术形式,多彩的风格面貌展示于世!

         宋华平讲到,这次会议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换届以来各专业委员会的第一个工作会议,也是刻字艺术部的第一个工作会议,很有意义。在工作层面,各省工作计划安排得很充实,也各有特点,这说明了我们今年的工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委员和代表要有责任和担当,要敢于面对存在问题,克服种种困难,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要取法乎上,敢于创新,书刻兼修,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刻字精品、刻字名家、刻字事业。工作会议时间虽然短,但开得很奏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会议,对今后刻字艺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我们要抓住机遇,结合实际,认真加以贯彻落实。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刻字书法前途无量。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2017全国现代刻字名家作品邀请展”和“大美集美——全国首届中青年刻字名家作品提名展”分别在厦门文联艺术展览厅、集美新城中影星美杏林湾影城举行。

     

     

    (中国书协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刻字艺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