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凝心聚力”书法作品邀请展
暨培训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来源:
中国书协第二届“凝心聚力”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式
李玉赋书记讲话
苏士澍主席致辞
曹建明副秘书长主持仪式
中国书协第二届“凝心聚力”书法作品邀请展现场

    20174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工人》杂志社协办的第二届“凝心聚力”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41个团体会员单位提供的113件书法作品。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刘金凯、刘洪彪、孙晓云、张建会,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潘文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团体驻会负责人员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曹建明主持。

    苏士澍在仪式中致辞,他说,中国书法家协会及各团体会员单位的驻会干部,是与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联系最密切、接触最广泛的工作队伍。要实现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更好地为人民、为广大书法家服务,离不开培养和建设德才兼备、艺文兼修、甘于奉献的驻会干部队伍。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为更好地提高驻会干部的书法艺术水平,增强服务能力。此次展览展作品既有各团体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多年研习的精湛之作,也有中青年作者学习书艺的优秀作品。我们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不断学习,强化使命,团结引导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推动书坛繁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玉赋讲话指出,汉字和书法在传承中华文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书法家协会能够把职工的所思所想升华为书法作品,让职工能够享受更多文化大餐。

    开幕式后,苏士澍主席和李刚田先生分别作《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