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山西省书协积极组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山西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在太钢启动
太原市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山西财经大学
山西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军营
山西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阳煤新景公司
山西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永和县
太原市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山西财经大学
太原市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太谷文化园
太原市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火车南站
山西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阳煤新景公司

    2017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积极响应中国书协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及中国书法家协会2017年春节送万“福”、下基层公益活动的整体安排,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201719日,由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首先在太钢隆重启动。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副主席王志刚、徐晓梅带领省书协颉林、袁筠、冀卫东、高智、熊晋、张生勤、王卯全等20余名书法家参加活动。大家分五路来到太钢炼铁厂、炼钢二厂、能源动力总厂、热连轧厂和不锈冷轧厂,为一线职工书写春联2000余副,1000余幅,给职工们送上平安吉祥的新年祝愿。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太钢职工展示了精湛的书法技艺,用多种书体创作字,并将这些字送到一线工人手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在过年的春联很多都是机器印的,今天书法家们免费为我们手写春联,感觉特别有年味。而且这些书法家的字写得很漂亮,贴在门上十分喜气,拿着书法家亲手为其写好的春联,职工王春友高兴地说。

    在此后的两周时间里,省书协领导及参加活动的书家又冒着严寒,先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南火车站、临汾汾河特大桥建筑工地、阳煤新景矿区、山西省临汾市蒲县、永和县东征村、武警太原支队、山西省新华书店和太谷县山投集团等地,举办了十几场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为广大师生、旅客、工人、村民、警员和群众们书写春联、“福”字及各种书法作品6000余幅。同时,活动也在全省范围内相继开展起来,山西省书协共组织了250余名省书协理事、中国书协会员参加了活动,他们中既有艺术成就卓越的实力派书家,也有近年来在各项国展中获奖的中青年书家;既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刚走出校门的后生。大家在活动中挥毫泼墨,不知疲倦,将精彩的新春“福”字、春联送给现场群众,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本着“百花回报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宗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把高雅艺术送进基层、送进农村、送进军营以及革命老区,深入推进和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组织并参与的这些活动让艺术走进基层,让祝福温暖群众,以书法的形式表达对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把祝福的春联和催人奋进的书法作品送到千家万户,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丰富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了他们,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

    通过活动,艺术家们也切身体会到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激发了创作灵感,更加密切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书法家就是要深入社会,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为人民服务,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感情和激情带到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的活动中,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我们的书法艺术才有强大的生命力,才能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

     

    (山西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