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省书协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江苏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活动走进南京南地铁站
江苏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活动走进南京南火车站
徐州市书画名家送福活动
“温暖多一度,健康伴你行”全媒体公益行动赠送春联、“福”字
江阴市白名书法家送福活动
江苏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活动走进江苏现代美术馆
徐州市书协送春联活动走进彭城路电信营业厅
江苏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活动走进江苏现代美术馆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组织了多场“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以及公益惠民展览和讲座。在节日期间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61229日,江苏省暨扬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扬州宝应县举行。此次集中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既有省级机关各部门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集中咨询服务,也有来自运河沿线各市县区的“水韵乡情•运河流域文化走亲”民俗文化演出,还有送给少年儿童的“书香宝应•经典诵读”活动。省书协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等,为农民朋友送去了幸福安康,丰富了农村节日文化生活。

    201716日,“温暖多一度,健康伴你行”全媒体公益行动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广场举行。作为江苏省广电总台举办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每年活动现场都会有众多省书协书法家参与。书家将现场书写的春联、“福”字赠送给广大农民工兄弟们,为他们的回乡之路增添一丝温暖。

    116日,江苏省书协和南京市书协共同举办的“迎新春送万福”活动走进南京南地铁站。省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为地铁站的乘客和市民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

    122日,春和景明·2017——江苏省文艺迎春大展暨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活动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当天,省文联领导和省书协组织的书法家现场为参观展览的群众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

     123,江苏省书协的书法家一行又来到南京南火车站,开展“迎新春送万福”活动。在火车站的候车平台上,书法家们现场为来往的旅客朋友们写“福”字、送春联,让旅客们带着新年的喜气与福气回家过年。

    29日,书法家一行来到张家港文联文艺家创作交流中心,为当地居民带来了2017年首场苏风墨韵惠民书法展。展览当天,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谢少承针对书法创作、展览、投稿等问题,为张家港市及周边地区近百名书法爱好者举办了一场公益讲座。广大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苏风墨韵”江苏省书法名家精品巡回展来到张家港,既是对张家港文化建设、书法事业的高度肯定,也是张家港书法爱好者们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奋发有为,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两节期间,江苏省书协共组织发动了40多位书法家,现场创作了3000多幅春联、“福”字送给当地群众。同时,江苏省各地方书协也组织开展了大量“迎新春送万福惠民活动。仅无锡市书协及江阴、宜兴、惠山等各区书协就组织了82场“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参与的中国书协及省市书协会员有653人次,书写春联近35000副,“福”39000个。省书协还特地准备了章剑华、孙晓云等书家亲笔撰写的对联和“福”字印刷品近2万幅,赠送给活动现场的群众

    在江苏省书协和全省各地方书协的“迎新春送万福”系列惠民活动中,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作品,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感受到浓浓的喜气、福气,营造出喜庆祥和迎新春的欢乐景象和节日气氛。

     

                            (江苏省书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