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 下基层公益活动
在全省蓬勃开展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
2017浙江书协走进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渠东村文化礼堂
“墨缘炉峰、元宵得福”公益活动
在文化馆送福写春联活动
温州市书协苍南写春联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湖头村文化礼堂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阳明小学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龙湾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泰顺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瓯海茶山梅泉社区
送“福”字、写春联走进瓯海

    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和要求,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浙江省书协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活动总体计划由省书协制定,充分发挥省书协秘书处、各专业委员会、各团体会员、县市区书协四级联动的工作模式,调动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热情与积极性,担当起书法家及书法组织的社会责任,与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展开广泛合作,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17日,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台州市文联、台州市书法家协会、椒江区委宣传部、椒江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椒江区文联联合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书法进万家——2017浙江省书协走进下陈街道渠东村”活动在台州举办,为全省“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拉开了帷幕。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副主席白砥、汪永江、沈岩松、王波、斯舜威、吴舫及浙江省书协主席团、理事会、秘书处成员,还有浙江省各地市书协主席、秘书长等百名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活动当天,闻讯赶来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排队求“福”,争相领取。书法家们将现场书写的1500余幅“福”字、春联和印制的2000余副春联悉数赠送给大家,并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发放写有“福”、“寿”字的万年红团扇。活动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经过浙江省书协的精心组织安排,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浙江省书协在省、市书协联动实施的书法进万家活动,共召集本协会及各地市书协主席、秘书处等50余位领导班子成员和118名书法家参加。书法家们现场创作并赠送“福”字、春联作品约60万件,统一印制赠送的作品15万件。全省共开展下基层公益活动92,极大地拓展了书法惠民服务范围和服务形式,让广大群众能够共享书法成果。活动引起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杭州日报、美术报、书法报、书法导报、浙江书法网等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开展送福写春联惠民活动,是浙江省书协走进基层,贴近民众,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回报给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具体实践,历年来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扬。2017年,浙江省书协将在深化浙江书法村”“浙江书法社区”“文化礼堂村建设之际,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送书法下基层,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组织和鼓励广大书法家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收获真情,传递中国梦。

                                   

    (浙江省书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