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迎新春送祝福 送欢乐下基层
北京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系列慰问活动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来源:
1月5日,北京书协慰问石景山苹果园街道居民
1月8日,北京书协在大兴东梁庄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1月12日,北京书协慰问昌平区流村镇群众
1月16日,北京书协慰问北京西站一线干部职工
1月18日,在密云大城子镇写春联受到小朋友的热捧
1月23日,北京书协慰问北京市检察院一线警官
1月23日,北京书协慰问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村民
1月24日,在颐和园北京市文联创展基地慰问干部职工和游客
12月29日,北京书协慰问怀柔桥梓镇村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通知》,使北京人民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元旦、春节,北京书协根据中国书法家协会通知要求和市文联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协调首都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共计2800余人次深入到东城、西城、朝阳、顺义、石景山、大兴、怀柔、通州、密云、昌平等区的社区街道、部队、警营、企事业单位等近100个,村镇近200个,书写春联48000余副“福”字56000多个,印制春联5万副,还为北京慈善义工晚会捐赠书法作品10幅,为市民创作书法作品100余幅。

    元旦前夕,北京书协召集各区、行业协会负责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的慰问计划,采取市区联动,确保市区、街道、乡镇、村庄慰问对象的全面性和代表性。并对两节期间开展“送万‘福’进万家” 系列慰问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区书协、行业书协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各级书协会员的积极性,全力配合,广泛参与。为进一步拓展送福活动的慰问范围、慰问形式和慰问内容,让更多群众分享书法成果,北京市书协还组织征集协会顾问、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及各区书协主席、秘书长等20余位书法家创作春联书法作品,统一印制5万件,在北京书协与各区、行业书协联动实施的“送‘福’字、写春联”活动期间,悉数赠送给全市广大乡镇村民、社区居民,受到百姓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程惠民,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龙开胜、刘俊京、杨广馨、孟繁禧、胡滨、彭利铭,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理事颜振卿,北京书协副主席丁嘉耕,北京书协副秘书长郭建勋,北京书协调研员郭孟祥,北京书协理事沈莉、刘楣洪、程度、舒乃仁、杨文华、袁永齐、邢光辉、康阿青、胡文成、黄添喜、杨春燕、徐四海、白锐、孙广民等参加了系列慰问活动。

    书法家们表示:把自己自创、自撰和耳熟能详的能够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梦”主题的吉祥春联,奉献给广大市民,是书协会员走进基层、贴近民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具体生动实践。写春联是书法家文化惠民的良好载体,也是广大市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今后将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回报给社会,衷心祝愿北京人民在新的一年生活得更加红红火火!

     

     (北京书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