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月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分党组书记李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全面部署了我国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全国书法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全国书法工作者要紧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党的文艺路线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一般党员干部普遍学,着力形成上下联动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中国书法家协会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重视和支持群众性书法活动,不断发展和壮大书法事业。三是要促进转变作风,努力打造高效性、服务型机关,切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以及书法爱好者的纽带和桥梁,为会议精神在书法界全面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精神传达会议召开后,协会各党支部、各团体会员通过各种方式,特别是运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网络移动平台,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在书法界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自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作为专业艺术类新闻出版传媒文化单位,要更加明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践行好“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时代精神”的企业宗旨,在新时代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次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让全国的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备受鼓舞,各团体单位、广大书法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的学习和书法创作指引了方向,要不断加深对总书记讲话中中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开展更多创作,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还将适时组织专题培训和辅导授课。通过学习把党员干部、会员单位和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为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凝聚起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