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2023年度全国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书协
中国书协2023年度全国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教师授课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2023年度全国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开班。中国书协各团体会员推荐的70余名新文艺群体代表线上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文艺导向,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做好新文艺群体工作的有关要求,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积极构建书法界全国新文艺群体交流平台。
      本期培训通过中国书法出版传媒“书法学馆”教育平台,采用线上录播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坚持政治性和专业性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课程涵盖政治思想、文化修养、专业技能等板块。
      政治思想板块精选中共中央党校等权威机构专家学者讲授的公开课,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文化修养板块邀请北京大学郑开教授讲解《庄子》经义。书法专业技能板块中,美学部分邀请中国书协副主席顾亚龙、张继分别作题为《国展的启示与思考》和《书法艺术在传统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的讲座;史论部分由中央美术学院邱振中教授主讲,通过具体作品阐释章法理论、笔法理论,解答书法理论的构成以及技法理论的现实意义;技法部分由中国书协理事韩少辉、谢少承,第七届中国书协楷书专委会委员李小如分别作题为《对书法规律的认识(隶书)》《行书技法指导》《楷书临摹创作》的讲座。
      本次培训班线上课程持续至2月28日。培训班合格学员将纳入“文艺两新”人才队伍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