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弘业培元 立心铸魂”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昌平巡展在中国石油大学开幕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北京书协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参观展览
叶培贵为学生点评作品
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代表现场书写

      529日,由北京市文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昌平区委宣传部、北京书法家协会、昌平区文联主办,昌平区书协承办的“弘业培元 立心铸魂”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昌平巡展在中国石油大学开幕。 

      开幕式上,北京书协副主席郭孟祥介绍展览情况。昌平区书协主席杨汶千发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同奇致辞。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讲话。开幕式由昌平区文联副主席罗淑会主持。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叶培贵,冯志明、王同奇、郭孟祥、昌平区文联主席孙士军共同为仪式剪彩。 

      郭孟祥介绍说,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是一个聚焦北京中青年书法人才的专项展览,为北京中青年书法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展览平台,是北京书协新一届主席团着眼北京未来书法人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把巡展放在中国石油大学,既可以提高广大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又能提高艺术审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是北京书协加强市区书协上下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有限展览资源效益最大化的新举措。 

      杨汶千说,本次巡展昌平区书协会员一同参展,机会难得。昌平书协一定积极响应北京书协的号召,紧跟昌平文联工作步伐,立足传统,精研技法,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力争创作出集政治性、文化性、思想性、时代感于一体的书法佳作。 

      王同奇表示,此次专题展览走进校园实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希望北京书协、昌平书协能与学校共同办好育人大课堂,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助力和支持。 

      冯志明讲到,作为巡展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昌平区委宣传部精心筹备,昌平书法家也创作了40幅展现区域特色、彰显古城风貌的作品,供大家观摩交流。 

      开幕式后,大家认真地欣赏每一幅书法佳作,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揣摩创意,感悟精神。展厅里,还有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代表现场书写,叶培贵观摩指导并为学生们点评作品。 

      本次展览参展作者平均年龄为37.6岁,年龄最小的作者18岁。他们正值盛年,精力充沛,充满创作活力,在作品的选题、创作、设计上,充分彰显个性,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引领北京书坛新生力量创作方向的同时,通过笔墨书写着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坚定理想,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他们是老一代书法家精神与实践的传承者,也是北京书坛的希望。 

      展览将展至6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