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上海•青海书法交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上海市书协
“上海•青海书法交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宋江涛、沈文忠为展览揭幕
沪青两地书法家在青海美术馆多功能厅座谈交流
展览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团体会员间交流合作,推进“十四五”期间东西部书法事业的协同发展,522日,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书协代表团一行赴青海,从书法展览、学习培训、采风创作、志愿服务、交流宣传等方面推进相关协作,共同打造沪青书法艺术发展平台,共同开展多项合作,推动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合作标杆。 

      523日,上海市书协与青海省书协共同举办的“上海·青海书法交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协主席丁申阳,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代表双方致辞。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宋江涛,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沈文忠为展览揭幕。青海省书协主席石力主持开幕仪式。 

      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王光献,青海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郭强,青海美术馆馆长、青海省书协副主席陈治元,上海市书协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章宏伟,上海市书协代表团及青海省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理事及会员、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上海·青海书法交流展”收录了沪青两地老、中、青三代书家的精品佳作120幅,其中书法106件,篆刻14件,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两地书坛的风貌。同时,上海市文艺志愿者服务总队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支队的10多位艺术家将分赴青海省书法特色学校进行结对共建,为学生辅导培训。 

      下阶段,两地书协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交流及展览活动,如开设名家书法班、春节期间开展两地书法家春联互赠活动等,在书法人才培养、书法作品创作、书法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推动上海·青海两地区书法事业共同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