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山东省文联“深扎”行动书法家分队走进寿光苍颉汉字艺术馆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山东省书协
调研座谈会现场
书法公益笔会
参观寿光苍颉汉字艺术馆

      521日,在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文联“深扎”行动书法家分队赴潍坊寿光屯田西村仓颉汉字艺术馆调研,同时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副主席王瑞,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徐华志,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省青年书协主席邹方臣,寿光市文联主席曹忠志,寿光市书协主席魏泮玮,寿光市洛城街道屯田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葛茂学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葛茂学全面介绍了仓颉汉字艺术馆的展馆设置、展览功能、特色资源等情况,寿光市文联和书协代表介绍了基层协会现状、基层书法家诉求、儿童书法教育等方面情况。围绕书法创作、展览投稿、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书法培训等问题,大家深入探讨,各抒己见,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书法公益笔会上,书法家们展纸挥毫,以中国汉字文化为主题,为艺术馆创作了“文字之福”“文以载道”等书法作品40余件。